9/19/11

日本旅行訂酒店 - www.jalan.net

未學懂日文之前已膽粗粗試用這個website -- www.jalan.net 去訂酒店,全程日文但好多大家都應看得懂的漢字,所以應該操控得來。最近我見這網頁開通了英文版,應該更容易訂房吧!請留意用日文版的話會有多一些選擇,是因為有些酒店沒有加入英文訂房計劃。


從這裏訂房有些是比較便宜,例如我每次到東京住的酒店東新宿SunRoute Hotel只是大約 7000yen左右(但必須於入住21日前訂房)。但如果你訂某一些五星大酒店,可能旅行社的package價會便宜少少。我用得着是因為很多時候我去東京都是用mileage換機票,那麼房間我就直接從這網站預訂。


隨了便宜之外,這裏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用完房間之後才付款。那如果去旅行前有變掛要取消已訂房間怎麼辦呢?你只需按下取消你的order就ok,不用收費!但訂房時請留意每間酒店都有唔同罰款,有些只要入住前24小時取消就不用罰款,有些是72小時,有些是一星期前。你住完酒店付款時用信用咭付款又可以儲海外倍增積分,換來mileage,下次去旅行分分鐘又可以換機票,比起於旅行社付款簽咭的話,又要多付3%手續費,又多一個好處!


另外,在這裏訂溫泉酒店亦非常好!可供選擇的溫泉酒店多不勝數,比起在本港的旅行社的選擇真是差天共地,價錢亦比香港的旅行社便宜得多。種類又多,由最經濟到昂貴的都有,小型民宿到大規模的又有,任君選擇。


如果酒店是新開,網站又會註明,例如寫住7月オーペン(即是7月開將)。


推介給朋友後,第一次用有些少困難,點解?有些酒店(尤其是溫泉酒店)特別多不同價格的plan,不懂日語的朋友會有好多問號,不知怎樣選擇,那看相片吧!相片會帶出一些hint,可能食物不同,可能是只供女性用的房間,可能是不包早晚餐,可能是洋房或和房的分別等等。最好當然是找個看得懂日文的朋友幫幫手。


訂完一次之後,下次再訂房就不需要再填寫個人資料。但我敢擔補,在jalan開account一定比第一次開淘寶account容易得多

No comments: